201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发布与参展项目颁奖揭晓 贵州三条线成为首批“精品”

    

    2012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令人期待的首次中国体育旅游精品与参展项目颁奖也在昨日揭晓,贵州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漂流、毕节百里杜鹃山地自行车比赛、贵州独山紫竹林国家森林公园荣获了201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贵州省体育局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与往年的颁奖不同,本次博览会更加侧重了体育旅游的意义,贵州省体育局所上报的项目都是多年来开展体育旅游的代表,而非贵州传统的旅游观光景区。贵州省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景区总经理周位平等人上台领奖。领完奖的周位平高兴地对记者说:“南江大峡谷举行过多届国际国内的漂流大赛,在省、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我们在景区的规划大方向上就是往体育旅游方向走,所以拿到这个奖项非常高兴,我们有信心能把这些项目开展起来。”
    
    作为贵州省首家特许经营的民营景区,周位平透露,南江大峡谷除了漂流外,划艇、攀岩、滑翔伞也正在进行中,“以前体育旅游的思路没有提得这么明确,现在国家还有贵州把这个理念推到更高的一个角度,我想这更符合了旅游参与性发展的方向。”对于体育在旅游中的功能,周位平再次强调了参与的功能,他说:“比如划艇,这是奥运会项目,普通大众无法体验和感受,现在我们可以让大家去体验它到底是怎么玩的,这也让人们更加了解奥运项目的设置。”
    
    每年春天,毕节百里杜鹃的山地自行车赛都会吸引全国乃至国际高水平选手的到来,在姹紫嫣红的赛道中比赛也成为选手们每年必来的赛事,也成为一种享受。毕节百里杜鹃相关人员表示,百里杜鹃因为赛事的开展扩大了全国的名气,更吸引更多游客慕名而来。
   
    穿越森林团队拓展、森林GPS寻宝、空中极限挑战、森林儿童体验等项目最近几年成为贵州独山紫竹林森林公园的特色项目,吸引了很多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往。
    
    据贵州省体育局山地户外运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对体育旅游项目坚定的发展是这三个项目成为首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称号的主要原因。
    
    除了颁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已举行6届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结束了3年的海口之旅,将在明年“移师”安徽芜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