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福建省南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启动仪式暨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在南安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市长王春金、副市长李清安、福建足协秘书长蔡向阳、福建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牛辉等领导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各中小学校长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首先由李清安代表南安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对南安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展望了下一步发展蓝图,希望南安校足办、南安足协能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大力推进南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为特色鲜明的文化南安建设添油助力;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介绍了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同时,肯定了南安校园足球一段时间来的工作成绩。活动还对13所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突出的学校进行了表彰。
    据悉,此次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共有来自溪美、金淘、梅山等12个乡镇的101支球队参加,其中小学球队87支,中学球队14支,经过分赛区选拔赛后,有50支球队参加这次总决赛,赛事总参加人数达上千人,是近年来南安市规模最大、参与最广、人数最多的大型足球赛事。
    据了解,南安这几年各项综合实力飞速发展的同时,南安足球工作,特别是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文体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他们连续举办了6届小学生足球赛,承办了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成立了南安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组建了100多支中小学生足球队,南安少年队两夺泉州九运会和锦标赛双料冠军,并在全国创建首个“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基金”。可以说,南安在阳光体育和校园足球发展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无  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