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2年度“快乐操场” 全省捐赠56所学校

    由燕赵都市报和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快乐操场”公益活动,从2012年春天出发,经过近一年的风雨奔波,如今,56所受捐学校已全部筛选出炉,除5所受捐学校的器材送达受制于天气情况将于晚些择日送达外,其他51所受捐学校的器材已全部送达。据统计,近30000名学生通过“快乐操场’捐赠的器材,享受到了阳光下的快乐生活。
    快乐
操场2012年捐赠活动于当年4月开始启动,通过登录燕赵都市网(www.yzdsb.com.cn),共有300余所学校报名。学校筛选本着“雪中送炭”的原则,城市与农村报名学校,农村偏远学校优先捐赠;中学与小学,小学优先获得捐赠;同等条件的农村贫困学校,校风校纪好的报名学校优先捐赠。经过图片比对、调查核实,56所学校成为最终受助学校(受助学校名单见下表)。
    2012年的“快乐操场”捐赠活动,依然遵循纯公益原则,坚持将器材送达每一所学校。每筛选完一个城市的报名学校,不管学校多么偏远,不管路程多么辗转曲折,由本报和省体彩中心工作人员派出的工作人员一定想方设法把器材送到学校的操场上。在捐赠过程中,我们到过地处塞北的康保处长地民族学校、沽源闪电河学校,到达过太行山深处的涉县木井乡东豆庄小学,到达过偏远的沧州海兴县王十二集中心小学,到过同样地处西部山区的曲阳县下河乡石桥头村小学。一路风雨,一种艰辛,捐赠过程中,孩子们在五颜六色、功能各异的器材面前欢呼雀跃的身影,沧州海兴老校长杨福义感激的眼泪,馆陶魏僧寨中学副校长李书华接收捐赠后特地书写的书法作品“博爱”以及临漳贾河口中学同学们稚拙的图画,都是2012年快乐操场最珍贵的记忆和感动。
    快乐操场2012年值得铭记的事件还包括,由于“快乐操场”公益活动在河北的良好影响,国家体彩中心特在黑、鲁、甘、闽、桂五省对100所学校进行“快乐操场”捐赠。2013年,“快乐操场”将升级全国性公益品牌,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运动的快乐。 2012年快乐操场活动即将结束,随着新一年朝阳的又一次升起,2013年的捐赠工作也将在又一个春天接续开启。急需体育器材的学校,请您留意下一年度的报名时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