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督查

    为加强十八大期间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运营,北京市体育局在全市开展党的十八大体育经营单位安全保卫专项行动。要求各区县体育局和全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坚持以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抓安全,以“问题归零”的标准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通过组织发动全员力量,全力打造平安单位,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问题。
    11月1日,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带领安全保卫专项行动检查组对东城区东单体育中心等单位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东城区体育局和东单体育中心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对东单体育中心场地设施、器材使用、卫生救护、防火防盗、应急通道以及应急预案的准备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测试了安全保障设施设备。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东单体育中心在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运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杰局长在检查时强调,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领导,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以强化落实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加大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加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和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履行好体育行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各类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要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好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的准备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