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行市、县(区)足球协会工作会议

        1月13日结束的浙江省市、县(区)足球协会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在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上,浙江足球将争取历史新突破,而地方足协建设和青少年校园工作,也将成为浙江足球2013年的主抓项目,同时,一个超大规模的全省性业余足球联赛也在酝酿之中。
    全运足球力争新突破
    近年来,浙江足球取得长足发展,逐渐从“足球沙漠”发展为全国足球活动较为活跃的省份之一,足球竞技水平不断提升。
    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浙江三支代表队,男子乙组取得第五名、男子甲组取得第八名、女足取得第十二名,拿到了28分,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的辽宁全运会,几只浙江代表队正积极备战,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其中以杭州绿城U19和U17为基础组建的男子甲组和男子乙组代表队,拥有较强实力,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
    浙江已经有了街道足协
    浙江足协近年来积极落实“三边工程”,健全群众身边的足球组织、兴建群众身边的足球设施、组织群众身边的足球活动。现在,全省102个市、县(区)已建和在建的足协有64个,覆盖率达到63%。特别在去年,宁波慈溪的浒山街道建起足球协会,这是浙江省第一个街道足协,在全国也属罕见。省足协计划在三年内,实现全省市、县(区)的足协全覆盖,让浙江足球运动发展的基层组织保障更加到位。
    超大规模的全省足球联赛正在酝酿中
    目前全省的业余足球活动开展相当红火,但由于缺少包装和推广,并没有在社会上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因此,省足协打算,以拥有20年传统的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为平台,整合各市、(县)区的业余足球比赛,组织一个统一包装、覆盖全省的超大规模业余足球联赛,提升群众足球运动品牌,激发老百姓的足球健身热情,推动浙江群众足球运动的大发展。
    以校园足球为平台抓好青少年足球普及
    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中国足协于2009年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希望以此抓好青少年的足球普及工作。目前,浙江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覆盖全省400所学校(不含幼儿园),走在全国前列。
    2013年起,浙江省将继续抓好青少年校园工作,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在校园足球培训、联赛、校园足球文化、足球教育等几个方面花大力气提升水平。特别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市级联赛工作,在参赛队伍、比赛场次、比赛赛制、培训、保险、比赛经费等方面高水平运营,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参与足球。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