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动员大会

 

1月10日,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动员大会,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及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姚元君主持。   
 
会上,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秦志浩传达了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意见》精神;刘尚副局长宣读了《贵州省体育局开展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任务、活动安排等相关内容。

 结合实施方案和贵州省体育局的实际工作,蔡国祥局长就省体育局开展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作动员讲话。蔡国祥首先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贵州省体育局开展以“十破十立”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其目的在于推进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集思广益,找准观念上的差距,破除认识上的误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推动全省体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蔡国祥局长要求:一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的重要性。一是必须要找准我们在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上存在的差距;二是要找准我们精神状态上存在的问题和攻坚克难上存在的差距;三是要找准我们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抓落实上存在的差距;四是找准我们在执行上级部署相关规定上存在的问题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存在的差距;五是找准我们在“比、学、赶、超”上存在的问题和抢抓机遇上存在的差距。

二要充分发扬“敢于坚守、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贵州体育精神,着力在积极探索实现贵州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观念大转变,工作大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

三要在工作中认真落实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大讨论的精神。一是牢固树立不懈怠、敢担当、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观念。弘扬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在省体育局系统不折不扣的执行。二是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字当头的意识,在全局上下形成发展要快、风气要正、作风要实、干部要干的良好风气。三是牢固树立与时俱进、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的意识。勇于探索贵州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努力探索贵州体育人的新形象。四是要牢固树立主动争取、立说立行的意识。

四要联系业务工作,查找问题,推进“十破十立”大讨论的落实。今年体育工作的重点是备战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体育系统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对复合型保障团队工作的建设要作为首要任务,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为加快贵州科学发展,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