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创新运动员保障机制加强体教结合

    为进一步加强体教结合,创新运动员保障机制,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更多更好的体育人才,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含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运动员文化教育管理体制和教学体系,拓宽培养输送渠道、调整和完善教学内容与方式,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运动员文化教育办学条件,积极完善并认真落实有关激励和保障政策、切实维护运动员切身利益,构建和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帮助运动员顺利实现职业转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六方面内容,共二十一条。
    《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科教兴体”指导方针,以学历教育和素质教育为基础,以技能培训为重点,以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和有利于二次就业为目标,坚持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相结合,努力提升全省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以组织安置、提供就业支持和自主择业相结合的办法,帮助运动员实现职业转换。各级财政和体育行政部门应按运动员编制10%的退役比例将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强化相应工作机构和人员力量,保障工作经费。各级体育、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开展工作,保证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李俊温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