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012国民体质监测报告:25至29岁男性体质不合格比例最高

       2012年徐州市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徐州市女性体质总体优于男性。对徐州市辖五县五区31904名、年龄在20-69岁之间市民的监测显示,该市成年人男性体质总合格率为95.86%,女性体质总合格率为97.10%,与2011年相比均略有提高。其中男性优秀率为30.84%,良好率为26.89%,女性优秀率为46.84%,良好率为26.29%。
       徐州居民的总体体质情况处于较佳水平,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有三点:(1)随着年龄增长,柔韧性、平衡力、神经反应速度均有所下降;(2)25-29岁年龄段的男性体质不合格的比例明显要高于其他年龄段,达到了7.49%,并且优秀率在所有年龄段中最低;(3)女性在65-69岁之间不合格率最高,达到了5.53%,并且优秀率在所有年龄段中最低。
       针对居民体质的薄弱环节,专家建议通过柔软体操、拉伸练习等提高身体柔韧性,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球类运动来提高神经反应速度,练习太极拳提高平衡能力。40岁以下,特别是20-29岁之间青壮年宜多进行篮球、羽毛球、田径等运动来提高下肢弹跳力量,选择长走、慢跑、自行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