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总会领导调研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

    10月25、26日,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率上海市体育总会工作人员一行考察调研北京市群众体育和体育社团工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丽莉及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群体处介绍了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和2012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并从体育生活化社区、全民健身路径、科学健身大讲堂、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阐述北京市推动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做了《强化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构建体育社团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北京市体育社团建设历程、工作方向、创新举措、成功经验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李伟听副局长对近几年来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及北京市体育社团创新实践、服务民生、务求实效的发展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北京市体育总会将体育社团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发展思路清晰,重点措施效果明显,管理和服务模式在体育社团行业内具备指导意义,特别是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相关经验值得推广。
    针对今后的发展,双方一致认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借鉴对方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运行模式和成功经验;二是要共同探索体育社团实体化发展道路,将协会做实、做大、做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国家级协会的合作,走国际化、规模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道路。
    会后,李伟听副局长一行前往北京市体育社团办公中心与社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考察东城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建设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