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健儿新春佳节长假不休埋头苦练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心中的梦想,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圆,依然坚守在训练场。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浙江体育健儿们。
        2013年是全运年,3月,各个项目的预赛将陆续展开。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备战,争取在辽宁全运会上再创佳绩,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舍弃了休息,坚持照常训练。目前,浙江的各支运动队分散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冬训备战,从云南昆明、普洱到福建东山,从宁波鄞州到台州椒江再到温州泰顺,还有萧山、千岛湖、长兴三个校区,他们在不同的地点,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训练,体现了“时不待我、志在全运”的气魄。
        羽毛球主力队员王斯杰说:“备战全运会要求我们更系统的训练,虽然大家不能回家,但队里氛围很好,在一起还是蛮开心的。距离预赛没有多少时间了,训练会紧张一点。”他还表示,除了备战全运会的运动员外,有些陪练运动员为了主力也在默默地奉献。蹦床运动员贾芳芳去年一年都在外面比赛,只回过一次家,“全运会比平时比赛更加激烈,但是我有信心做好,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为了鼓励体育健儿全力备战全运会,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春节期间将奔赴各个外训地,看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和他们一起欢度春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