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召开体教结合联席会议

        1月30日上午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召开了有关体教结合联席会议,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吕林、翟晓翔,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童志金,副巡视员黄圣方,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副厅长韩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葛为民,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云林局长和刘希平厅长对双方长期以来互相支持,共同推进体教结合工作,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科学和谐发展向对方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体教结合工作是新时期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训练、为国家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民生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具体行动。
        双方就体教结合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合作的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重点就加强运动员义务教育阶段文化教育、支持和加强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鼓励体育教师和教练员从事课外体育训练、进一步规范中考体育加分工作、支持和鼓励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等方面展开讨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