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加快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水平,全面落实《扬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根据《江苏省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扬州按照出台的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实施方案加紧建设,并取得快速突进。
    一是加强市、区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切实做好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维护更新和提档升级。对全市已建体育健身设施的损坏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2012年投入近300万元,对全市600套健身设施进行更新、维护。2013年1月,扬州市体育局举行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健身器材启用暨省级优秀站点音响配送发放活动,为城区80个晨晚练健身站点和73个健身气功站点分别发放了一套移动音响器材。新年伊始,市体育部门已向市区77个社区和住宅小区捐赠800件健身路径器材、38副乒乓球桌和10副篮球架。二是在全市鼓励和扶持建设体育健身活动中心、健身路径。瘦西湖盆景园改造工程之一的400米沿河“健身步道”已初步建成,这是今年扬州建设10公里“健身步道”的一部分。2013年还将在宋夹城、古运河风光带等地规划建设“健身步道”,总里程为10公里。三是做好体育设施覆盖延伸,为有需求、场地有条件、管理有主体的居民小区(自然村)配建体育设施,配建率达100%。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天然场地,建设一批体育公园、体育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将全市体育运动设施分为4个层级,以篮球场建设为突破口,到2014年将在市区完成近30个篮球场的建设任务。四是加强市全民健身设施巡查,坚持公共体育设施“谁受益谁管理维护”原则,落实管理责任。五是加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力争在全市每个晨晚练健身点、体育健身设施点、社区和行政村体育健身俱乐部配备3名左右社会体育指导员。到2012年末,全市完成了“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任务的40%,有些县(市、区)甚至超过了50%,力争在2014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