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局系统处级干部读书会在杭举行

        蛇年春节刚过,2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1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局系统处级干部读书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两会”、省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真学狠抓,拓宽视野,全面提升省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读书会由省体育局党组举办。
        本次读书会授课内容极其广泛,给省局干部做了一次很好的“头脑风暴”。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周熙明、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许新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新力和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徐大可为浙江体育干部“充电”。
        培训内容从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到预防渎职、促进依法行政;从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到法治政府的二维结构,再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新时期浙江体育人面临的客观新形势和工作任务的大环境、新视野。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林在会议总结时明确指出,在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开局之年,浙江体育人要有新建树、新作为。李云林代表局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认识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充分发挥体育价值和功能的重要前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地用十八大提出的科学理论审视新阶段的体育工作,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和推动发展,走具有浙江特色的体育事业发展之路。
        第二,要创新理念,坚定信心,努力破解体育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瓶颈。如何着眼我省体育事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找准当前体育事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破解当前体育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第三,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浙江体育事业不断发展。今年是浙江省新一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围绕省“两会”对体育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干实事,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浙江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省体育局领导应祖明、孔建军、李期华、吕林、俞慧敏、翟晓翔、童志金、黄圣方及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会。此次读书会厉行节俭,一律不安排与会人员住宿和聚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