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老年体协召开工作会

        2月26日,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太原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山西省老年体协主席梁国英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2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以举办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督查省政府办公厅两个文件落实情况为重点,组织“全民健身日”多项比赛和培训,承办第三届全国老年网球赛,完成健康老人评选活动,派队参加跨区域交流活动,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和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2013年重点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组团参加全国第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举办比赛交流和展示活动,做好中国老体协和省老体协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承办中国老体协柔力球专项委员会工作会,继续加强协会建设。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李世杰宣读协会成员变动提议。郭良孝当选协会常务主席,部分委员、常委由于工作关系的变动不再担任,同时增补部分委员、常委。

        山西省老年体协名誉主席郭裕怀在讲话时表示,健康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健康就是幸福,省老年体协就是一个健康的共同体。多年来,省老年体协创新发展思路,创新运作机制,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健身活动,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老年体育工作,拓宽服务领域,全面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常务主席郭良孝在讲话时说,省老年体协是全省社团中最具凝聚力的社团,为广大老年朋友参加健身活动提供了广泛平台。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健身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省老年体协要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越搞越好,积极开展群众性老年体育活动,创造更好的健身条件,为建设“健康山西”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对大同市城区、黎城县、长治县、高平市、沁水县、朔州市平鲁区、原平市、中阳县、汾阳市、平遥县、太谷县、临汾市尧都区、安泽县、绛县、万荣县等29个推广柔力球运动先进县(市、区)和信息工作6个先进市、18个先进单位、3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还要求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宣传好、落实贯彻好《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逐条对照,寻找差距,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