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体育大拜年活动走进陵水

        2月24日是中国传统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晚上19:30开始,“2013年海南省体育大拜年暨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体广场热火朝天地举行。本次活动是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大力发展体育下乡、切实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陵水黎族自治县“2013年元宵喜乐汇”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促进城乡和谐文明。

        来自我省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健身俱乐部及相关机构的近100名资深教练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了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舞龙舞狮、武术、太极、健身气功、体育舞蹈、健身瑜伽、肚皮舞、民族舞、自由搏击、花样跳绳、广场健身舞……丰富多样的健身项目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赞不绝口。刚刚在前一天晚上进行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广场健身舞大赛”中荣获冠军的本地健身队伍—— 椰林镇广场健身舞队也参加了当晚的健身展演活动。

        在节目中穿插的健身体验活动和有奖趣味互动游戏更让现场的观众热情顿起,纷纷上台踊跃参与。活动组织者根据现场观众的不同年龄、性别,认真设置了针对少儿的“拍球绕圈跑比赛”、针对女性的“花样跳绳挑战赛”、针对男性的“徒手蹲起及举自行车比赛”等趣味游戏项目,并精心准备了自行车、健腹板、家用电器、乒乓球拍、羽毛球拍、飞镖、篮球、排球、跳绳、运动T恤、呼啦圈等多种奖品,上台参与的观众均有获奖,体现了本次活动的运动主题与群众体育项目的突出特点,广大参与者在快乐中度过了中国传统佳节。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海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海南省拳击协会、海口市健美协会等单位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