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开展“美丽东台·民俗闹春”巡游活动

大年初二上午,一场由江苏东台市委宣传部、东台市文化局、东台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美丽东台·民俗闹春”为主题的花车巡游活动,在台城市民广场至惠阳路一线隆重举行,活动由各镇区、市各有关文化体育团体组成的20支左右表演队伍和巡游方阵组成,有舞龙灯的,有挑花担的,有打莲湘的,有做杂技的,有跳健身舞的,有摇花船的,有打腰鼓的,一步一景,特色明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溱东镇、三仓镇和沿海经济区的三辆花车,溱东镇突出“中国不锈钢名镇”主题,三仓镇突出“科技农业全省第一”的品牌,沿海经济区突出“太平洋西岸唯一没有被污染的湿地,全省最大面积湿地”的后发优势,主题鲜明,花团景簇,美不胜收。队伍前后绵延一以里,参加表演人数近千人,可谓盛况空前,为该市近二十余年来首次,吸引了沿途无数市民驻足观看。
东台市政府网、东台市全民健身网、都市东台人、东台人论坛及时播发现场盛况,网友参与热烈。网友“狼外婆”说: 好热闹啊,好像又回到童年时代的春节,民间艺人的挑花担、舞龙灯、乐富船,他们表演到哪,我们就跟着追着后面看…。网友“HSLZH”说:这才像个过年的样,不要老在家里打麻将。网友“非非妈妈1”说:挺不容易的,这么冷的天,看到几位活跃在东台晨舞界的阿姨了,祝她们身体健康,青春永驻。网友“东台义工联”说:图片很美,久违的过节气氛再次来到!市民们都衷心希望家乡东台越来越美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