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李云林局长到舟山调研体育工作

        3月4日,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一行5人到舟山进行调研。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舟山市海洋体育开展以及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体育局杜自力局长关于《围绕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大力发展海洋体育事业》的汇报,李云林局长对舟山市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舟山在实践、探索海洋体育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对舟山迅速传达、贯彻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表示认可,并对目前市体育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李云林局长强调,调研的目地是为了听取建议,解决问题,尽可能地改善和处理当地体育部门所碰到的问题。并指出,一要重规划。舟山海洋体育要把规划作为切入点,以《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为总纲领,坚持顶层设计原则,系统考虑,资源整合,使海洋体育规划与新区规划相匹配;二是要强基础。随着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快速推进,舟山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体育部门要抢抓机遇,高起点谋划和建设一批大型体育公共设施,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基地。三要惠民生。坚持服务民生是体育工作的落脚点和根本点,要把建立和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考虑,创新体育公共服务理念,设计开发全市健身电子地图系统,将体育公共服务产品融入其中,先行先试,探索实践;四要创品牌。近几年舟山形成了具有海洋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要以国内一流的海洋运动城市为目标,充分依托舟山独特的海洋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竞赛表演业以及运动休闲业,推进舟山体育产业的发展;五要抓人才。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关键。要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想方设法,努力引进一批体育优秀人才,为舟山海洋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李云林局长一行还到朱家尖实地考察了省海洋运动中心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