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山地户外运动考察组到花溪大学城调研

      为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3月15日,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副局长秦志浩、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园园、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戎等一行到位于贵阳市花溪区新建的大学城进行实地考察,对学校依托周边自然资源建设山地户外体育体验基地的构想进行了调研并与学校相关领导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流。  
      2012年国家出台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文件从国家层面对贵州体育发展提出了“支持建设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文件的出台为贵州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贵州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为配合贵州省建设旅游大省的目标,贵州省体育局提出了建设山地户外运动大省的规划,加快体育旅游发展,在体育产业发展上树立大观念、开拓大思路、实施大手笔,抓好山地户外运动这个亮点,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听取了大学城各高校体育设施建设以及为山地户外体育运动发展所做的规划汇报后,蔡国祥表示赞许。据了解,花溪大学城将构建以贵州财经大学为中心的休闲体育旅游圈,建设包括体育健身公园 、拓展公园和野营定向公园等体育设施,并着力开发休闲体育旅游产品和生态体育旅游产品,使花溪大学城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成为集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地域影响力的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在实地考察了花溪大学城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基地资源后,蔡国祥与各高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蔡国祥表示要充分发挥贵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把发展山地户外运动主动融入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并提出“教学、科研、休闲、训练、竞赛”五位一体的体教结合发展模式,将基地打造成为以山地户外体育体验为品牌,以大学体育、群众体育为基础,并兼具休闲度假为特色的综合体,建设服务为优势的山地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秦志浩也表示体育局要发挥举办赛事活动的优势加强与学校联手共同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同时做好与高校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