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创强争先工作现场培训会在瓯海举办

        3月15日,省体育强县(市、区)、强镇(乡)、城市体育先进街道(社区)、先进体育总会、体育社团争创、复查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温州瓯海区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孔建军、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钱素文、温州市体育局纪检组长彭永松出席会议,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同志、各市体育局群体处长、各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全省各有关镇(乡)、街道、社区、社团的600多名同志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全省已成功创建省级体育强县(市、区)45个、体育强镇(乡)913个、城市体育先进街道158个、城市体育先进社区991个、先进体育总会31个、先进体育社团54个。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两富浙江”和体育强省建设,今后省体育局将继续高度重视体育 “创强争先”工作,进一步完善体育创强体系,建设更多的健身设施,组织开展更为丰富的体育活动,建立和完善有效的活动组织机构,积极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孔建军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各级体育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体育“创强争先”活动,一要深刻理解体育“创强争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体育“争先创强”这一有利杠杆,进一步加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均等化,完善各级体育组织建设,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科学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规划创建工作,把体育“创强”工作作为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重要载体,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机结合,科学制订标准,把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体现在“创强”的具体要求中。三要抱着善始善终的态度认真参加培训。根据郑继伟副省长的要求和我省体育创强工作的实践,省体育局对今年的体育强县、强镇、体育先进街道、先进社区以及先进体总(社团)的创评标准作了新的调整,使创评标准更符合我省的实际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在参加相关培训的同时,培训人员还参观了瓯海龙舟基地、仙岩岩下社区体育健身广场、瓯海区游泳协会等场地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