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局属社团2012年年检暨2013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会议

    3月14日上午,省体育局局属社团2012年年度检查会议暨2013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会议召开。张建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总办主任梁小燕总结了2012年局属社团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任务。来自全省各省级体育社团的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建新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体育社团工作管理水平更加科学,体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一是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全部社团年检工作连续四年合格率达到100%,河北体育总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另有14个协会荣获3A级以上荣誉称号。二是活力不断增强,省级体育社团每年积极开展社会体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体育的发展,体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社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为宣传理论、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张建新要求,党的十八大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创新思路,推动体育社团工作时限跨越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年检、评估相关文件,真正领会精神,要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的向各协会、单位的一把手做好汇报;二要各负其责,确保圆满完成年检各项任务。体总办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办不代办”。各协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督办,明确专人负责。对于年检、评估不合格单位,我们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要在评估、年检工作中找差距、建制度,促进体育社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四要紧紧围绕深入改革、创新转型的要求,把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单项运动协会工作水平,逐步、尽快完善各社团的社会功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