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宣讲工作组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3月20日,省体育局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工作组一行6人,按照工作计划,在湟中县上新庄镇尧湾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分组入户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帮扶联系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为了做好调研工作,工作组专门设计了《青海省体育局联点扶贫对象基本情况调查表》,以便于了解联点户的实际情况。调研工作具体分为三步:一是深入联系户开展民情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理清增收思路,破解生产、生活难题;二是为联系户提供政策服务,根据责任分工,与联系户已经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力所能及地提供种植科技、法律等方面的服务,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耐心进行政策讲解等活动,丰富了联系户的科学种植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三是针对尧湾村残疾贫困户的实际,深入残疾贫困户,实地了解他们的情况,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工作组携带慰问品对2名残疾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向他们传达和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惠农、助残政策。同时在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出行困难后,拟帮助协调解决轮椅问题。

        调研工作结束后,就相关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工作组与村干部就立足本地实际,整合资源,找准农村增效、农民增收的着力点,以及努力破解资金短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