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运 为爱跨界”奥运冠军与书画名家黄龙开启慈善联展

        3月23日,浙江的奥运冠军和书画名家们相约黄龙体育中心,一同揭开了“助力全运为爱跨界“慈善联展的序幕。此次联展是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集团、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
        今年是第12届全国运动会举办之年,那些曾经为浙江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奥运冠军们虽然已经退出了运动员行列,但他们并没有脱离过体育圈,同时也一直没有忘记回报社会的关爱。而现役的奥运冠军们在紧张得备战和训练之余,也希望通过捐赠义卖的方式为全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并且为即将到来的辽宁全运会加油助威。而这一想法得到了众多书画名家的积极响应,于是,一场“为爱跨界”的慈善联展就应运而生了。
        活动在一段活泼欢畅的体育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奥运冠军代表吴小旋、书画家代表何水法、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在活动的现场,出席的奥运冠军和书画家们向主办方提交了捐赠书,而他们则获得了由主办方所颁发的“爱的冠军”荣誉证书。
        活动的高潮自然是体育界和艺术界的明星们共同泼墨。吴小旋、楼云、吕林、朱启南、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等7位奥运冠军与肖峰、何水法、穆治钢、杨西湖、高晔、邢鸽平等6位书法名家合璧创作,让在场的参与者一饱眼福。而这些书画名家们也在现场进行个人笔会,功力之深令人啧啧称奇。
        据了解,占旭刚、江钰源、孙杨、叶诗文等4位奥运冠军由于忙于全运会备战,无法抽身,但他们都对本次活动表示了祝福并奉献出个人物品用于义卖。省著名书法家王冬龄、著名篆刻家余正也抽不出时间亲临现场,但同样送来了自己的得意之作进行参展。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阿里巴巴(中国)软件公司等社会各界热心于体育慈善事业力量的关注和支持。
        仪式结束后,“为爱跨界”慈善联展将继续在黄龙体育中心展出以飨读者。而在展会结束后这些捐赠的作品和个人物品将由主办方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建设省体育局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体育慈善专项资金”接下来开展的系列爱心活动,在浙江偏远地区建立“冠军活动中心”为当地群众送去体育的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