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年体育协会赴黔南州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3月21日,贵州省老年体协秘书长宣丽莎,省老年体育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梅君一行赴黔南州调研老年人体育事业工作情况,并在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听取老年体育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黔南州老年体协主席刘廷福向调研组介绍了近来黔南州老年体育工作的情况。去年黔南州老年体协组织参加全国活动2次,全省活动7次,自发组织活动12次,特别是组织主题为“我健身我快乐我健康”的“‘八月八’老年健身展示活动”,州各老年体协共计700多人参加,如网球等协会不方便在台上展示的项目就组织唱歌,文体结合,让每个协会都能参与其中,成为健身展示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得到州领导重视,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同时利用“春节”、“国庆”长假组织大型比赛活动项目,比赛项目囊括网球、乒乓球、台球、竞技麻将五个项目,吸引老年人广泛参加;目前全州94个镇,137个乡,104个社区全部建立老年体协,现阶段正逐步向村级延伸,今年拟在都匀杨柳街镇、惠水县和平镇,福泉市马场坪镇,罗甸县边阳镇,三都县周覃镇建立老年体育活动示范点。黔南州老年体协通过调研,去年组织了全州乡镇老年象棋比赛,深受农村老年人的喜爱,这在全省还是首创。今年他们还将举行农村健身秧歌、健身球比赛,继续深入推广农村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此外,州老体协还将县级老年体协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进行评比,协会活动经费、编制、制度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高全州各老年体协工作积极性;为广泛吸引老年人参加老年体育活动,引入活动竞赛机制,对取得好成绩的参与者以及活动积极分子进行奖励,虽然奖励只有两个乒乓球、几块或是十几块,老年人们参加健身活动的积极性高涨,竞技水平得到提高,健身项目得到普及,使老年体育活动的开展成良性发展。但是,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年人活动经费、健身场馆等问题依然严峻。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黔南州老年体育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州老年体协创新工作,成绩突出,老年人体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普及面广,老年人体育工作发展势头良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