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中早安排、早计划

        2013年1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带领局办公室、群体处负责人赴海北州门源县北山乡沙沟梁村就2013年“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才让太副局长一行与北山乡党委、政府以及沙沟梁村“两委”班子成员就沙沟梁村基本情况以及共建活动中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集约化经营试点等建设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实地察看了拟建设的休闲文化体育广场、综合贸易中心、牲畜暖棚生产区等规划区情况。在听取了北山乡和沙沟梁村领导的情况介绍后,才让太副局长希望北山乡党委政府、沙沟梁村两委班子抓紧制定详尽的建设规划上报省有关部门,力争尽早规划、尽早实施。省体育局作为联点共建单位,也将根据北山乡沙沟梁村整体建设规划,制定共建帮扶计划,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有关项目资金,尽最大能力扶持沙沟梁村体育设施建设,并积极做好有关协调工作,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

        沙沟梁村属脑山地区,海拔3090米。全村共有5个社、299户1225人,其中,有低保户21户81人、扶贫对象196户823人,有残疾人26人。全村有汉、藏、土三个民族,以汉族为主。该村以种植业为主,养殖业为辅,现有耕地3829亩,人均耕地2.5亩,有牲畜暖棚80幢,现建有惠农农业专业社和益农奶牛养殖合作社2个专业合作社。2013年拟建设休闲文化体育广场一处、集商贸、餐饮、加工为一体的综合贸易中心一处、牲畜暖棚生产区两处。目前,门源县及各乡镇已就2013年党政军企共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并着手启动实施。北山乡已组织村民抓紧开始备料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