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彩爱心大巴驶入茅山革命老区

     3月23日,南京体彩爱心大巴再度启程,前往溧水区白马镇共和小学,为在那里生活和学习的师生们送上来自体彩的问候。
    共和小学位于溧水区白马镇共和集镇东部,处于溧水、句容、溧阳三区县交界处,是典型的低山丘陵地区,又是茅山革命老区的组成部分,学校生源来自附近的4个行政村、两万多人口的农家,留守儿童占到大多数。因为家庭条件有限,这里的学生们经常面临因为经济原因辍学的困扰。
    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家庭40多人,带着书本、文具、爱心午餐来到了共和小学。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早早地就在学校门口等候大家。下车以后大家走进教室,校长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情况,南京体彩中心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体彩·爱心大巴”活动。爱心大巴的乘客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书本和文具捐赠给共和小学,并将“爱心午餐”的餐费一对一地送到了贫困学生的手上。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乘客们还和师生一起做起了游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在出发回城之前,爱心人士和师生们合影留念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大家纷纷邀请学校老师带着孩子们去南京市区游玩,并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共和小学看看。
    据了解,此次共和小学的爱心之旅是“南京体彩·爱心大巴”活动的第三站,南京市体彩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爱心大巴可以将南京体彩的公益正能量播种在这些充满希望的孩子们身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财富和能量。“爱心大巴已经连续开展了3次活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南京体彩中心还将开着爱心大巴走进更多的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群中,给他们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体彩的公益善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