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

    3月4日至8日,江苏省体育局组织10个驻点调研组,分别由局领导和机关部分处室、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赴13个市的20个村镇,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了解群众体育需求,破解基层发展难题,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探索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路。一是详细了解民情民意。分别召开了基层体育工作者、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群众座谈会,查看了城乡晨晚健身点和文体站活动,检查了基层体育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和开放使用情况,了解农村中小学体育设施开放情况以及体育课和课余训练情况,着重了解了基层干部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基层群众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实际需求。二是积极宣传体育政策。积极在群众中宣传全民健身条例、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法规文件,让基层干部和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相关体育方针政策,并通过驻点走访、座谈讨论、实地查看等,了解现有各项政策和措施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政策措施制定和修改的意见建议,凝聚发展共识。三是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各调研组每到一地,都认真查看公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器材的建管用实际情况,了解体育协会、社团、俱乐部、健身站点延伸覆盖及作用发挥情况,询问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及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情况,以及政府履行提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学校体育开展、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四是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对调研中发现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做到能现场解决的,力求短时间内给予解决;能当面答复的,及时给予回应;对带有共性、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探讨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好解读解释,听取基层的建议并详细做好记录,因人、因事、因地向群众和基层求教破解难题,以“实干兴邦”的务实作风,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下一步,江苏省体育局将认真总结梳理“三解三促”活动情况,紧密结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服务基层和群众、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加强执政能力、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和打造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