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体校分拆进三家学校

         3月28日,泰州市体教融合工作会议暨泰州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靖召开,靖江市体校分拆进三所学校的教体融合新举措,得到了一致好评。
    今年,靖江市围绕培养“思想素质高、文化层次高、运动水平高”的优秀体育人才目标,对体校实施分拆,让训练个体回到教育主体中去,原体校小学与城东小学合并挂牌“靖江市体校小学部”,原体校初中与靖城中学合并挂牌“靖江市体校初中部”,原体校高中与一中合并挂牌“靖江市体校”,通过分拆,体育、教育更加完美融合。
    靖江市体育和教育部门紧密协作:各运动队与学校互通、训练基地与学校联办、项目点与学校挂钩、运动项目分布均衡。目前,靖江市田径项目分布在城东小学、外国语学校、一中和省靖中等,举重项目分布在莲沁小学、越江小学、一中等,乒乓球项目分布在城北小学幼儿园、城北小学、实验学校、一中和省靖中等,女垒项目公布在滨江新城学校、一中和省靖中等。力争通过体教融合,使业余训练和学校体育工作形成合力,努力形成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人才、适应靖江市青少年训练竞赛的管理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