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群众体育工作会召开实现基层新格局

    从2013年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 2013年,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要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上,基本实现城市“十分钟体育圈”和农村“五公里体育圈”;在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建设上,基本健全市、区(县级市)、街(镇)、社区(行政村)四级组织网络,所有镇街建有文化体育工作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和国民体质监测点等“一站两点”;在全民健身活动上,做大、做强市级三大品牌,基本实现基层“一城一地一品牌,一街一镇一特色”的格局。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介绍,2013年,广州将以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为主导,利用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改造、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等全民健身设施改造升级,增设和完善街道(镇)、社区(村)健身路径、篮球场、健身广场、健身苑、乡镇农民健身工程等设施。
    据透露,2013年底,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将全部建有国民体质监测站和体育总会,1531个社区和1142个行政村将全部成立体育组织,133条街道和35个镇将建有文化体育工作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和国民体质监测点,还将建立完善以社区、行政村为主的群众体育组织或健身队伍,力争全年新增1000支以上的群众体育组织或健身队伍。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