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群众体育工作会召开总结2012年成绩

    从2013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甘肃群众体育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全省大部分县级政府已将全民健身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基本实现全民健身“三纳入”;全民健身设施新增1570个;市、县、乡、村四级财政共投入全民健身经费15亿元以上,资金投入同比增长32.6%。经费投入、设施建设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全省14个市(州)、甘肃矿区及67个县(市、区)的70个乡(镇)和30个社区建成了省政府体育惠民工程,新增体育场地面积32万多平方米,惠及各地民众141万人;100个乡镇建设了较高标准农民健身工程,累计达246个,1000个行政村完成篮球场的建设任务,“一村一场”累计达5349个。13个乡(镇)农民健身工程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乡镇体育健身示范工程”。全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和规模性体育赛事接连不断,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注册数量快速增加,全民健身组织网络逐步完善,民间力量投资兴办全民健身事业成为新亮点。连续两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突出成绩奖”。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在会上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牢固树立“大群体”观念,切实建立“大群体”工作格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他指出,要依照国家有关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理顺体育系统内部权责,合理规划布局全民健身工作,统筹分配使用政府资源,制定和实施行业规范,指导各级层层落实全民健身目标任务责任。
    会上还对获得2012年成绩突出的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