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江县米仓山景区喜获国家体育总局命名

    经过积极创造条件,组织申报,巴中市南江县米仓山景区被国家体育总局(体青字【2013】3号)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是国家体育总局新时期探索适合国国情的青少年体育活动阵地的一项举措,为的是给青少年建设更多的校外活动场所,具有示范性、探索性。它的设立要满足以下四个地域条件:交通便利的自然山川、湖畔海滨等,距离中心城市不超过2小时路程,可全年开放或具有明显独特的季节性特征;具备必要的水、电等基本生活设施,周边有可供参观学习的历史文化景观或工农业生产基地;拥有可同时安扎200个左右露营帐篷的开阔地带;远离滑坡、巨浪、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安全区域。同时,营地要由活动区、露营区、服务区三个区域构成。活动区要能同时开展如攀岩、拓展训练、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等8个以上户外活动项目;露营区要能同时满足400人左右(安扎200个双人帐篷)露营;服务区要能提供户外活动必需物品的租赁及相关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