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体育局276万资助甘南藏区体育事业

    为了加快甘肃藏区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提升贫困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日前,甘肃省体育局决定,向甘南藏族自治州资助276万元,用于藏区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具体资助项目为:安排90万元建设3个乡镇体育惠民工程,其中,补助每个乡镇建设资金20万元、健身器材10万元;资助56万元支持建设5个乡镇农民健身提升工程,其中,补助费25万元(每个乡镇5万元),甘肃省体育局统一配发价值31万元的健身器材;拨付100万元支持建设100个村级篮球场,100副篮球架由甘南藏族自治州体育局按新国家标准采购配置;安排价值30万元的体育器材,用于2个县级国民体质测试站建设。
    由于受西部自然条件及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目前,全州人口69万人的甘南藏族自治州农村体育基础设施仍然十分薄弱,甘南藏区农村体育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况,为此,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发展少数民族体育,让藏区百姓充分享受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一直是甘肃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甘肃省体育局希望通过此举,加快提升甘南藏族自治州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藏区和谐社会建设,为当地农牧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