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赴静安区、杨浦区调研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工作

近日,上海市副市长赵雯赴上海市静安区、杨浦区调研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中,两区分别介绍了30分钟体育生活圈的建设情况。静安区结合区域实际,建立政府推动、社会补充的工作机制,调整布局,整合资源,加强服务,努力实现市民的体育生活化需求。杨浦区按照“政府主导、创新载体、挖掘优势、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结合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区工作进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杨浦体育工作新亮点。
赵雯副市长指出,建设“30分钟体育生活圈”是“体育为大众”的具体体现,对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赵雯副市长要求,市体育局、各试点区要高度重视、以人为本,将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作为完善体育公共服务、改善民生保障的重要载体。要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惠民为原则,强化融合、创新模式、提升内涵,努力形成具有上海国际大都市特点的多层次体育生活空间体系。赵雯副市长强调,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市体育局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各试点区因地制宜、认真组织、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建立健全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工作机制,为市民健身营造良好环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静安区代区长潘敏,杨浦区代区长诸葛宇杰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