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推进会举行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体育局联合召开的2013年上海市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城学校举行。推进会主要就闵行区试点开展的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和推广。
    会上,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对闵行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中的创新之举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区县进一步提高学校场地开放服务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提供更安全、有序的健身环境;推进校园灯光工程,注重信息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注意安全,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李毓毅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区域内的体育资源,推动学校体育资源向社区开放,有效缓解人口持续导入引发的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
    市教委领导指出,各区县学校要做好双休日、寒暑假学校体育场地向学生开放的工作;在区县统筹协调下,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居民开放工作;从实际出发,从居民需求出发,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借鉴和推广优秀经验,加强开放研究,进一步扩大开放学校的覆盖率。
    闵行区领导表示,今后闵行区将鼓励更多有条件的寄宿制学校、民办学校场地对外开放,引导更多的学校室内体育健身设施对外优惠开放,通过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工作的纵向延伸,继续完善校内校外一体化,学校社区一体化的“大体育”格局,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闵行区“30分钟体育生活圈”目标。
    自2007年闵行区启动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工作以来,全区在确保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建立保障体系,目前已实现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全部对外开放,开放场所包括操场、球场、田径跑道等室外场所及部分室内健身设施,92所开放学校每年接待健身市民逾百万人次。2012年,结合“智慧闵行”建设,闵行区试点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工作,依托闵行健康平台,开发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系统,融合卫生、教育、体育资源,实现了对学校场地开放和市民进校健身的有序管理。今年,100所学校体育场地开放信息化管理已列入闵行区政府实事项目,开放学校做到有标志、有告示、有宣传、有保险、有奖励,4月1日起全区开放学校实行刷居民健康卡进校健身制度,居民的健身记录将作为保险索赔依据,并可累计健身积分。积极参与健身的市民,可通过健身积分兑换体育赛事、文艺演出门票、健身卡等文化体育产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