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系统职业指导高级研修班在并开班

        5月30日,全国体育系统职业指导师高级研修班在太原开班。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金华省、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郝晓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郝晓峰副局长代表省体育局向国家体育总局多年来的关心指导以及兄弟省市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他说,此次培训活动在山西举行,充分体现了总局人事司和人力中心对山西省体育局的信任,为山西与兄弟省份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对本省体育人才工作的极大促进。山西将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向大家学习,努力做好服务,尽心、尽力、尽责把培训班办好。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金华省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内容和意义,以及人力中心开展相关工作情况。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联系实际,积极工作,担负起宣传推广运动员职业辅导,开展心理调适和职业指导,带动推动当地相关工作开展等责任。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推动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人事处、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承办,北京中青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旨在宣传普及运动员保障及运动员职业辅导工作知识,传授、推广职业指导理念,提高运动员职业辅导的实际工作能力,扩大职业指导师工作队伍,培育一批能对退役运动员开展实际职业指导的工作人员和骨干力量。培训内容有高级职业指导师理论与实践、运动员职业辅导政策及工作介绍、职业指导、职业测评、来访接待、心理疏导等课程,注重实际指导操作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出席活动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人才服务部、省体育局人事处、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负责人。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八一体工队等体育部门及山西省体育局训练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典礼,并将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