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揭牌

        5月30日,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金华省、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郝晓峰出席仪式并揭牌。

        作为直接使用“职业转换”一词命名的第一家单位,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于2012年5月经山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是山西省体育局所属正处级建制的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有关政策的实施工作,建立、管理全省体育人才信息库,开展全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的咨询、宣传和培训,承担全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工作,负责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工作,负责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运动员保障资金等相关工作。山西省体育人才职业转换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山西体育系统运动员职业辅导有了专门工作机构,运动员职业转型工作的开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