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听取南京亚青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

        日前,江苏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听取了南京亚青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对南京办好亚青会提出要求。
    罗志军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南京亚青会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南京亚青会是在青奥会举办前,南京乃至江苏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现代综合性国际赛事。目前,亚青会已进入演练测试,即将转入赛时运行阶段的关键时刻。罗志军要求,要倒计时排实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节俭办会,一着不让地抓好各项筹办工作,特别是要把安全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万无一失。要学习广州办亚运会的经验和做法,真正以筹办亚青会、青奥会为契机,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城市功能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品质,向世界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和现代人文绿都的良好形象。他要求,江苏省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亚青会的支持、协调和服务工作。
    李学勇要求,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办好赛事。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坚持节俭办会理念,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在简约和创意上下功夫,努力办好精彩节俭的赛事。要统筹做好亚青会和青奥会的组织准备工作,完善运行方案,做好演练工作,为青奥会举办积累经验。要建立安全可靠的赛事安保体系和治安防控体系,为大赛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要抓住难得机遇,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努力把亚青会办成一届圆满、精彩、成功的青春盛会、文化盛会、体育盛会。
    自获得亚青会主办权以来,南京市按照亚奥理事会的办赛要求,认真履行主办城市合同、兑现承诺,筹备阶段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已全面进入演练测试阶段,即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各城市专项指挥机构已陆续到位开展工作,各项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7个亚青会体育场馆(19个比赛兼训练场馆、8个训练场馆)维修改造和新建任务已基本完成,足球、柔道项目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测试演练。截至5月6日,南京亚青会第二次报名共收到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人数报名表,共计315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