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举办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

        6月3日,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朱维宁在培训班结束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卫红霞处长专程来宁授课,培训班由副巡视员吕卫东主持。
    朱维宁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是扶持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的需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各地体育部门要明确管理对象和范围、管理权限和职责、管理内容和要求、审批条件和流程、启动时间和节点,扎实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做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体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体育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摆上重要日程,明确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建立工作制度,聘请专业机构,保障实施经费落实到位。二要加强部门沟通。要主动与人保、工商、质监、安监、法制等部门联系合作,共同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获得许可、合格经营提供服务和帮助。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可以充分发挥相关项目协会、专业技术机构的作用,会同进行。要积极主动与工商、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合作,共同进行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宣传培训。要通过电视、广播、电台、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对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的社会认知。要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全省体育系统“六五”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执法人员的培训,做好执法人员的储备。四要加强职业鉴定。要按有关规定继续加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各地要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帮助他们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江苏各市体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体育局分管局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班。苏州市体育局就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作了情况介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