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调研遂宁市体育中心

        6月7日,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莅临遂宁,在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华章陪同下,深入河东体育中心视察场馆建设,了解遂宁市省十二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朱玲指出,要高标准建设好省运会场馆,精心培育具有遂宁特色的体育项目,要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大力推进遂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朱玲了解到,河东体育中心占地面积263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建有容纳3万人的体育场、2000人的室内游泳馆、网球馆等体育设施,以及商贸、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展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承办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能力。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管网安装工作,体育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即将展开。

        朱玲调研游泳馆的工艺标准设计时指出,要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力争承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要充分考虑国际国内体育工艺标准,按照相关标准做好提前谋划。在听取了体育中心网球馆规划设计后,朱玲表示,遂宁网球水平很不错,可以考虑把网球作为遂宁的特色体育项目来打造,就像自贡的跳水项目一样,在已有较好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将其打造为地方拔尖的、颇具特色的体育项目。为此,对满足什么样的赛事需要、发展什么样的特色体育项目、建设什么样的网球馆等问题要深入研究,网球馆的定位不同,规划建设就不同。

        杨洪波表示,体育场馆建设是重要的民生项目,要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将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有意识地打造特色体育项目,提升体育竞技水平,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遂宁市体育事业长远发展。遂宁网球爱好者比较多,网球水平在全省靠前,但网球活动场地比较少。因此要将网球场地建设纳入城市重大项目的规划,充分结合网球项目的公益性和经济效益,在满足市民文化活动需要、进一步推广网球项目的同时,充分挖掘网球项目的市场潜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