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彩中心支持教育事业关爱儿童成长

    日前,安徽省“关爱工程——中小学生教育系列丛书进校园”图书捐赠仪式在合肥市五一小学隆重举行。安徽省体彩管理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单位受邀出席活动,并获得省妇联、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表彰。
    “关爱工程——中小学生教育系列丛书进校园”活动是由全国青少年关爱工程办公室、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爱心活动。针对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会遇到的突出问题,通过将《生命之光——中小学生安全自救手册》、《青春堡垒——中小学生预防犯罪手册》等书目普及进入校园,促进中小学生进一步增长知识,提高安全自救、法律意识、绿色生活、道德实现的素养和技能。是推进立体化素质教育的有效形式,对于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安徽省体彩管理中心获悉活动开展后,积极参与,出资4万元,捐赠图书2000余套,为活动的成功开展作出了贡献。本次活动也是安徽体彩“爱心书屋”活动的延续。
    自2009年开始,安徽省体彩中心已经为全省20余所小学配套兴建了“爱心书屋”。为了表彰安徽体彩对这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全国青少年关爱工程办公室向安徽省体彩中心颁发了“关爱工程——中小学生教育系列丛书进校园”爱心单位奖牌。

(魏建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