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两千学校参与

        6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颁奖仪式暨第四届ZSFL“特步”足球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杭州学军中学举行。此次颁奖仪式,是ZSFL省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成功举办四届的一次大总结,共颁发了最快进步奖、最佳赛区以及突出贡献奖。这对我省广大中小学校通过联赛普及开展足球运动的努力,既是鼓励,也是肯定。
        颁奖仪式上,省教育厅负责人说,少年学生从事足球训练,可以强身健体,促进我省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省的足球水平一定会持之以恒地提高。ZSFL足球联赛组委会为让更多的普通学生亲身体验足球带来的乐趣,为热爱足球的普通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还在比赛场地进行了普通学生ZSFL足球嘉年华活动。活动内容有绕杆接力和点球大战,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得到了学生们的踊跃参与,表现优秀的学生不但获得了观众席上同学们的喝彩,还获得了专门的纪念奖品。
        此后,ZSFL足球夏令营启动,12名爱好足球的小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获赠足球和运动服,并被邀请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启动后,将面向社会招揽更多的中小学生参加,所有学员可以免费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及正规体系的足球训练。
        ZSFL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从2009年开始,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该联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学生体育省级赛事,每赛季都有2000多所学校4万多个班级参与。联赛推广公司泛洋体育公司还多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对开幕式及揭幕战进行了网络直播。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大学生和中学生的足球对抗赛,由学军中学足球队对阵浙江工业大学足球队。杭州学军中学足球队曾蝉联三届ZSFL足球联赛高中组总冠军,浙工大队也一直是我省高校的足球强队。中学和大学足球队直接对抗,在我省尚属首次。比赛中,双方球员难分伯仲,倾力奉献了一场雨战。主队学军中学队后来居上,最终2比1胜出。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