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30分钟体育生活圈”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上海市嘉定区在推进“30分钟体育生活圈”试点工作中,以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长三角综合性节点城市和体育强区的战略目标,以“体育是民生、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的工作理念,以“融入体育,享受生活”为口号,以完善区365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牵引,努力营造亲民、利民、便民的“体育生活化”环境。
    具体推进中,嘉定区确定了“123”的圈层体系建设目标,即重点推进10分钟社区(村)、企事业单位体育生活基础圈、提档升级20分钟街镇体育生活核心圈、优化完善30分钟区级体育生活基本圈,以此形成区内设施便捷、功能完善、服务优质、区域均衡、全民共享的体育生活圈结构体系。
    实施过程中,嘉定区提出以优化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村(社区)重点推,企事业单位难点攻、郊区农耕和汽车产业亮点树的“三个点标”的工作方向,选取了三个不同特点区域进行先行先试,积累工作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深入推进。工作开展中,嘉定区坚持建设与管理并举,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资源;推广与活动并进,营造人人参与高涨热情;创新与长效并重,引导强化全民健身组织作用;信息与科技并用,加强催化全民健身特色工程;机制与长效并存,深化规范科学健身指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