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7月3日,江苏省政府在镇江召开全省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全省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位居全国前列,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均居全国第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35%,全省国民体质综合指数达104.2、位居全国第二,公共体育服务提供的主体和产品日趋多元,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不同需求。
        曹卫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发展基本公共体育服务的责任,加快构建惠及全民、公平公正、水平适度、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一是不断扩大公共体育产品数量,进一步丰富公共体育产品种类,着力提升基本公共体育产品供给能力。二是因地制宜,梯度推进,合理配置全社会公共体育资源,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和各类人群之间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三是坚持政府主导,发挥社团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大力拓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保障渠道。四是强化科学管理,运用现代科技,加强宣传推广,切实提高基本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曹卫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评估,重视队伍建设,把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