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会在四平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实施,促进我省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艺交流,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四平市政府承办的吉林省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会于6月26日至28日在四平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了技能交流展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继新,副局长高占志,四平市副市长吕锋参加活动。

       高占志在致辞中介绍,这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交流活动,是今年全省“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展示和宣传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水平,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综合能力和素质,广泛、深入地宣传和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健身活动和科学指导,扩大全社会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认识,积极倡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发挥志愿服务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此次交流展示包括健身秧歌规定套路、健身气功、柔力球、体育舞蹈、传统武术等集体项目展示和各种以体育健身为目的和表现形式的个人项目展示,精彩纷呈的展示项目博得了广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交流展示大会现场还发放了健身手册,同时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健身辅导活动。省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车现场为群众进行体质监测,为测试者出具健身指导方案。健身专家、优秀运动员、知名教练和国家级优秀指导员现场讲解科学健身的理论知识,为健身群众指导科学健身方法。

       此次活动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健身的宗旨,突出体现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健身活动的组织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健身场地器材的管理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者;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参与群众的互动、交流、辅导,使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从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中享受到体育健身的快乐。

       据了解,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已有两万余人,打铁还要自身硬,正是有这么一批活跃在基层的高水平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才有今天全民健身的盛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