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长郝鹏到省体育局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7月5日下午,青海省省长郝鹏在副省长张建民、省政府秘书长高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尚玉龙等人陪同下到青海省体育局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省体育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第十二届环湖赛筹备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对全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对第十二届环湖赛赛事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重点汇报。西宁市政府、环湖赛组委会各组负责人汇报了环湖赛开幕式、西宁绕圈赛、交通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

       在调研中,郝鹏省长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体育品牌赛事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全民健身体系基本形成,群众性体育活动得到了发展;竞技体育有了很大进步,保持了特色和优势;体育工作改革创新意识强,许多方法值得相互借鉴。对下一步的体育事业发展,郝鹏省长指出,做好体育工作,特别是在高原省份做好体育工作,对于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科学发展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要从我省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开展好群众体育运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发展优势竞技体育项目,始终以鲜明的特色,一流的水平,在全国和国际重大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进一步巩固和做强高原品牌体育赛事,搭建起青海树形象、促发展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壮大体育产业,加快推进体育与青海特色文化、旅游、金融、生态、传媒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厚实的人才储备。

        关于第十二届环湖赛,郝鹏省长强调指出,一要确保重点环节,周密部署,完成好开幕式组织、赛事直播以及首赛段赛事等工作。二要做好赛事组织,统筹兼顾,精诚协作,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确保省内外各赛段赛事有序进行。三要做好宣传报道,立足服务媒体,精心策划,加大对外、对内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青海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四要确保赛事安全,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把安保措施落实到比赛、出行、转场、住宿、饮食的每一项活动、每一个路段、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中去。五要做好后勤保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赛事的饮食、住宿、医疗卫生、气象等各项服务,保障比赛期间道路和宾馆等设施的正常使用。

                                                                                                                                                                          (局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