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筑友谊之桥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7月11日晚,《友谊地久天长》动人旋律回荡在上海南洋模范中学校园,2013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此间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主任冯建中宣布运动会开幕;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科洛博科夫·巴维尔·阿耶托利耶维奇分别致词,共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一场以“青春欢乐颂”为主题的开幕式晚会,开启中俄两国青少年申城友谊之旅。开幕式晚会简洁精致,富有中俄两国民族特色,融合体育元素与青春气息。上海学生合唱团深情演唱俄罗斯传统歌曲《美好的远方》、中国儿童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晚会序幕,京剧表演《粉墨中国》倾情演绎生旦净末丑角色,孙悟空等传统中国艺术形象精彩纷呈,使得远道而来的俄国运动员目不转睛,热烈掌声与铿锵锣鼓此起彼伏。此后,一连串童趣乒乓、魅力篮球、花式跳绳、韵律舞、啦啦操等体育表演更是紧扣晚会主题,凸现当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为期6天。从7月11日起,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水球、跳水、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武术(散打)、体操、艺术体操等11个项目,以及中俄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分别在上海中学、南洋模范中学、上海体育学院、东方体育中心、市体操运动中心和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赛场内外,中俄青少年选手共话理想、同场竞技,促膝交流、展望未来,处处洋溢两国人民传承友谊、携手合作的友好气氛。
    当天下午,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在东方体育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主任冯建中,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出席会议,要求有关各方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原则,认真当好东道主,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为成功举办运动会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