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扎扎实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黑龙江省体育局立即启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黑龙江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和黑龙江省委领导的讲话,认真研读相关学习文件和材料,使全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集中到中央和黑龙江省委的部署上来,集中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开展好黑龙江省体育局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结合黑龙江省体育局工作实际,成立了黑龙江省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黑龙江省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同时,认真查找在黑龙江省体育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上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要求,全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宗旨意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发展方面,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体育工作的实际紧紧凝聚在一起,从而确定建成小康社会中体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标准,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出体育战线的贡献。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体育方面,要努力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让体育工作惠及千家万户。在竞技体育方面,要坚持奥运会、全运会“两运并举”,坚持举省体制,坚持后备人才的培养,坚持落实“五位一体”竞技体育运行模式,坚持抓好运动员文化教育与保障工作。在体育产业方面,要不断扩大领域,在体育科学健身服务、体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综合利用开发等方面探索了新路。在体育文化方面,要努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用团结、拼搏、争先、进取等代表先进文化的体育精神来鼓舞人,凝聚社会力量。
    黑龙江省体育局要求,要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明确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千方百计在落实上下功夫,把群众对体育的需求化作推动体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沉下身子,结合备战全运会和谋划新周期的各项任务,了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发展情况,理清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的对策。三要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反对腐败,纠正和制止体育行业不正之风,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四要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把老一辈体育工作者积累下来的艰苦奋斗、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转化为体育发展的动力,赋予其强大的精神内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