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9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宝林作动员部署。省委教育督导组组长陶培荣讲话。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副局长颜争鸣,纪检组长高林,副局长杨国庆、刘彤,巡视员周旭,副巡视员吕卫东、施立新,南京体院副院长兼训练中心主任陈柏参加了动员大会。
    殷宝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殷宝林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四风”问题。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分类指导、领导带头的基本原则,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按照解决“四风”的要求突出抓好“四查四治”, 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之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三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治慵懒满散、贪图享乐之病,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四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力求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改进,体育部门公信力有一个大提升,群众对体育工作满意度有一个大提高。要坚决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建立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殷宝林强调,要切实加强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成立教育领导小组,确保省管干部、处级干部、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要坚持领导带头,努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殷宝林代表局党组向大家郑重表态,一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定带头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定全力配合省委督导组工作,一定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好带头作用。
    陶培荣在讲话中对开展好省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作了明确规定,省委贯彻中央精神,结合江苏实际,制定印发我省《意见》和第一批活动《实施方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紧紧围绕“四查四治”主线,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突出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陶培荣要求,省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二要切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持活动原则要求,严格按照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三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 把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全过程,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四要努力做到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陶培荣表示,督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督导工作,突出重点开展督导工作,坚持以良好作风开展督导工作,并欢迎大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省体育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到年底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三个月,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