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推进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成绩斐然

        海西州体育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大群体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统筹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村级文化活动广场与城市体育场馆建设同步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搭建了新型舞台,不断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海西州、县政府及各行委都及时制定印发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民健身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经费保障、活动开展“四到位”。

        格尔木市体育场所分布合理,体育组织健全,志愿者服务建设突出;德令哈市体育设施配备齐全,体育人口比例达40%,中小学生达标率95%;都兰县全民健身工作经费预算到位,村级体育广场投入多,保障到位,运行规范;乌兰县全面普及与提高“三下乡”和“全民阅读日”活动,以“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学校体育;天峻县开展以赛马为主的民族传统体育,企业投建体育场馆的力度很大;大柴旦行委所有体育场馆都免费开放,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冷湖行委在人力紧缺的情况下工作推进有力,结合特色开展活动;茫崖行委全天候开放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三纳入”落实较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