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开班

        7月10日上午,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局人事处、人才中心、各训练单位、省队市办运动队人事干部、联络员以及96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我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在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总局和兄弟省市的高度认可。通过职业转换培训,退役运动员调整了人生心态,转变了就业观念,提高了职业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实现了从运动场到职场的顺利转换。五年来,我省共安置退役运动员1064人,其中,自主择业安置901人,占84%,全省退役运动员当年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实现了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安置政策的软着陆。他说,今年是我省开展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的第六个年头,本次培训班是第七期培训班,虽然过去五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与退役运动员本人和社会的期望值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江苏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对培训班提出了要求:退役运动员要端正学习动机,把握珍惜培训机会;要刻苦学习,全身心投入;要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要积极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活动,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培训老师要做到把握学员个性特征,紧扣职业转换主题;要做到备课认真,准备充分;要做到授课方法灵活,手段多样;要做到注重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让学员学到想学的东西,学到管用的东西。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的思想,牢记“优质服务,保障有力”的服务宗旨;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服务标准;要科学计划,周密组织;要尊重学员、了解学员,为学员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培训班总体要做到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做好服务、做好管理。
    会上,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张建飞主任介绍了今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的实施方案要点,学员代表、老师代表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将接受从7月7日—8月27日共计53天的培训,培训班分为三个阶段五个模块,第一阶段主要设置了综合素质、创业、体育职业技能三个培训模块;第二阶段主要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第三阶段开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培训鉴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