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15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动员报告,省委第十五督导组同志出席会议,组长陶君毅作指导讲话。省委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陈畅、省体育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离退休正厅级老领导、退休五年以内的副厅以上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部署,浙江省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下旬结束,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自省委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来,局党组按照省委要求,迅速行动,及时部署,目前已经成立由孙光明同志任组长的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专题研究了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邀请省委宣传部领导和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广泛向各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和有关厅局等业务联系单位征求对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7月12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对全省体育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预动员、预部署;同时,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拟定了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表等。
        会上,孙光明要求浙江体育人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在学习上有孜孜以求的热情,在检查和整改上有较真碰硬的性情,在工作上有力争上游的激情,在服务上有为民爱民的真情,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孙光明强调省体育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镜自照,条分缕析,深刻剖析“四风”之害,领导干部要对党员的“四风”问题负起责任,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方式,抓好自身整改、正本清源,带好头、管好事、用好人。孙光明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立言立行,全力抓好省体育局党组和领导干部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群众,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问题整改。   
        孙光明要求结合全运会任务,真抓实干,学用结合,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展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效、群众满意程度、精神状态的提振、工作实绩四大主要业绩来检验活动效果,特别是在落实到位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民健身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巡视组的整改意见、全力决战辽宁全运会、办好省二体会和筹备省运会、推进舟山海洋基地和省全民健身中心等一些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要做到位。下一步,省体育局系统要按照省委要求,在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六项集中行动”,即治理文风会风;“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提能增效;规范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陶君毅肯定了浙江省体育局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准备工作,认为省体育局制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体现了省委精神,符合省体育局实际,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省体育局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结合备战全运会的实际,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体育局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陶君毅代表督导组宣布了省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六点纪律要求。
        会议还对省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